轉個念,心情也跟著轉變

想必大家都曾經在路上遇到過令人心情不悅的事情吧!?

我有個A朋友常常都會在開車的時候在車內破口大罵,

一下子看前面的車子不爽,

一下子又嫌前面的車子開車太慢,

一下子又說哪台車佔用內車道

(這一點我倒是覺得的確不該占用)

但他本人卻也是常常占用內車道🤫噓

有時候又會非常不耐煩的急速超車~

我覺得很奇怪,為什們總是【】遇到這些問題?

我天天開車也沒有像他這樣一直遇到不愉快的事件!

 

我將這件事情拿來跟另一位B朋友做討論,

那位朋友跟我分享他的經驗,

他說如果他前方的車子開比較慢,

他就會想說,

是不是裡面有載小寶寶又或是孕婦所以開車比較慢!

於是當他這樣想的時候,包容心也就比較大了!

即使他不知道事實是如何,

但,光是這樣的念想就讓他的心冷靜下來了!

 

 

 

 

那天我讓A朋友開車載著要上交流道,

而前方的箱型車慢慢地開上交流道,

而我朋友非常的急性子以及不耐煩地說,

未免太慢了吧!就是有這種自私的人,

不管後面是不是會塞車.....

 

後來,我要他注意看這台車子,

我跟他說,這台車似乎載著的都是身障人士ㄝ,

這下子他才閉嘴,氣也消了大半,

他仔細一看好像是耶!

似乎有看到輪椅!

可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是不是,但只是轉個念,

心情也跟著轉變不少,

其實今天不管裡面是否是身障人士,

面臨眼前已是的事實,與其讓自己氣得要死,

不如轉個念讓自己好受一點,不是嗎?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我們到一不熟悉的地方,

當我們在找路時,很容易開車變得很慢,

害怕一個彎沒有轉,錯過了那個路口,

但如果遇到這樣的車輛,

是否,願意多一點同理心給對方?

當然,我們不知道對方是否是如此,

那如果遇到事件時我轉個念這樣想時,

是否我的氣就沒有那們氣了?

 

 

當然我偶爾也是會遇到一樣的問題,

雖然我不會很氣,但還是會碎碎念個幾句,

當我們提醒別人很容易,但當事件降臨在自己身上時,很容易遺忘。

那天我載著孩子放學,

開在一條需要互相禮讓的鄉間道路上,

迎面而來的是一台大貨車,而他的旁邊剛好是空地,

他是可以在空地等我過去再開走的,

可是他沒有,因為開在這種鄉間道路上,

我們開車的人彼此間都會有默契禮讓,

而這天,我們兩台車都往前開,

大貨車已經錯過那個可以會車的空地了,

而我也沒有地方可以禮讓他,

我的前方剛好是個岔路,

我只好開到岔路等他過去我再往前開,

過程我不是很愉快,嘴巴碎碎念說,

他怎們沒有讓我先過去,

他那邊明明就有一個可以會車的空間,

為什們沒有等我?

 

此時,我家那5歲幼稚園中班的女兒開口了!

媽!!!他可能很急!!!

我說【急什們?

女兒說:會不會是因為孩子下課了他很想孩子,

所以急著想回家看孩子?

           媽媽像你已經看到我了,

且我們要回家也沒有什們事需要急,

           所以我們等他沒關係!

 

頓時,我的頭腦有一種開悟的感覺,

剛剛的不愉快也就煙消雲散了!

是呀!如果是這樣,我等他又有什們關係,

我可以同理當父母的急著想要見到寶貝的心情,

當然我也不會因此而不遵守規矩,但,

看一件事情的輕重,果然,轉個念,

心情也跟著大改變呀!

 

這讓我更相信,孩子根本就是老靈魂,

孩子說的話也不無道理呀!

這樣一句話可是又提醒了媽媽我呀!

謝謝你呀!我的寶貝!有你真好。

 

 

 

 

 

當然上敘事件是用在開車,

但如果可以將這觀念帶到生活中的每個事件中,

是否,我們看事情的角度換個念想,

心境是否會有所不同呢?

 

當然我也還在學習中

 

 

 

歡迎加入我的 臉書社團  祝福代購社團

活出&吃出【健康平安自在喜悅

㊗️祝福代購㊗️精油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