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們可以想要被照顧,也可以被照顧,

我們也可以照顧別人,也可以享受被愛與愛人。

我想這是人的天性,並不是匱乏

 

 

那麼匱乏是什麼?

匱乏是,我們所缺乏、貧乏的東西

 

 

 

在想要得到之前,我們要認清一些事情

伴侶、家人、朋友

所擁有的愛或是所擁有的物質是他自己的

不是我們的,

我們自己所擁有的愛與物質相對的也是我們自己的!

 

當伴侶願意與我們分享他的愛與所擁有的物質時,

我們可以帶著感恩的心來享受對方所給的愛,

享受對方帶給自己物質上的豐盛,

而不是覺得「應該的」。

 

相對的我們也可以樂於分享自己所擁有的

愛或所擁有的物質給與對方

我們也不是(應該)要與對方分享的,

而是我們心甘情願不求回報的,

要求回報的愛跟一場交易有什們兩樣?

 

 

但若伴侶不願與我們分享時,

其實也並不是奪走我們的東西,

只是拿回自己的東西而已。

相對的,我不愛你時,也只是拿回自己的愛,

並不是從對方身上奪走自己給予的愛,

所以,

自己也要有能力賺錢,

自己也要有愛自己與愛別人的能力,

才不會不斷的需要從對方身上得到自己所匱乏的。

過程才會是互相的,平衡的。

 

才不會在對方離開我們的時候,

我們像是失去了全部一樣,

被掏空一樣的痛苦,悲憤,贈恨!

因為那些【本來就不是屬於我的

 

 

若我什麼都沒有,所得到的都是從別人身上拿來的,

那當別人不願意或無法再給我們的時候,

我剩下的會是什麼?

我有能力為自己填補這個匱乏嗎?

還是,再尋找下一個願意填補我匱乏的人,

當對方負擔不起後,我們又像鬼打牆一樣,

陷入無限輪迴的劇碼裡。

 

 

 

 

如果你是一位沒有金錢匱乏的人,

當你在擇偶的時候就不會以金錢為首要條件。

 

 

如果你是一個對於愛沒有匱乏的人,

你就不會無時無刻的需要討愛,

直到對方負擔不起而離開。

 

 

人都渴望自己沒有的東西,

但當得到的時候就因害怕失去,

當害怕失去的時候就不懂的珍惜當下。

 

深怕一不小心又失去,

但也因為如此,即便得到了,

快樂也是短暫的!

 

因為害怕失去而懷疑,所以監控對方,

查看對方的手機、電腦!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控制對方,

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

當脖子被掐緊,痛了也是會掙扎的,

掙扎不是不愛,是無法呼吸了!不得不離開!

 

 

當你失去對萬事萬物的信任時,

你便切斷了與自己內在的連結。

那個充滿靈感,創造的寶庫。

 

 

並且也在失去信任那時,

同時也創造出你心所想的事件,

一樣的戲碼,不同的演員,

同一位主角,不斷重複上演。

信念創造實相

 

每件事情的發展都會有無限的可能性,

沒有一件事情的發展是絕對的。

當然,你是你人生的導演,

是的,你可以改變自己人生的劇本,

只要你信任的話。

 

 

總而言之,

伴侶是他自己的,不是跟我們在一起就變成我的!

我也是屬於我自己的,不是在一起之後就是別人的!

伴侶願意給我的不是應該的,

我願意給的是心甘情願的,並非一場交易,

然後帶著全盤的信任與忠誠的愛來愛著對方,

假如這樣,對方還是劈腿了離開自己了,

那至少我們是

乾乾淨淨,清清白白、對得起自己、

至少我沒有違背信任與忠誠,

我還有對自己愛的支持,

我還有靠自己能力金錢上的收入,

我並不會因為失去了對方而等於失去了全部的自己。

 

 

希望這樣的解釋可以讓人清楚的知道我想要表達的

 

 

 

 

 

歡迎加入我的 臉書社團  祝福代購社團

活出&吃出【健康平安自在喜悅

㊗️祝福代購㊗️精油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