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身體的功能,聆聽身體的需求,愛自己的身體。

 

其實起初我是個貫徹落實飲食法的人,
澱粉等醣類20%就是20%我絕對不超過,
且我根本不犯規,非常自律。

 

0046.jpg

 

 

 

 

 

 

🍣直到我遇見一位常犯規的飲食好友,
然後我的生活開始變得有彈性,
也就開始犯規(意思是吃超過20%醣類)

 

 

0135.jpg

 

 

 

 

🍲當開始犯規的時候見到水果忍不住吃過量,
且也曾經為了想吃醣類而增加油脂蛋白質的攝取量
有時候我在想,我的生活是沒其他樂趣了嗎?
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吃」!!

 

 

0043.jpg

 

 

 

 

🍧為了吃而產生罪惡感,
因為吃而擔心吃錯而生病產生恐懼感,
進而還要求家人一樣嚴格管控,
佛陀只渡有緣人,佛連自己的家人都幫不了,
那我們呢?
於是我又因為吃跟家人發生口角。

 

 

 

 

 

0183.jpg

 

 

 

 

🌭種種事件讓我疑惑了,後來我放寬自己,
也尊重家人,我不後悔這麼做過,
因為才有現在的了悟,人來地球不就是為了經歷
各式各樣的事件,體驗不同的生活嗎?

而他們也有他們需要體驗的人生,
他們才是他們人生的主人,
很多事情還是需要自己去體驗才能感同身受。

 

 

0191.jpg

 

 

 

 

 

🍰現在我仍然不會放寬孩子可以無限的零食,
只有在外出時或是某些特別時期,
我會讓她買讓她選一個或是兩個,
而女兒從一開始的偷偷吃糖果不敢讓我知道,
到一開始買給她的零食不管種類都一下子吃光光,
現在是會挑零食了,不是每種都愛吃了,
也不會一下子就吃光光,勝至吃一兩口就不吃了。
別人給她的我不會干預,因為那就是她的,
只不過我會跟對方使眼色暗示一下剛剛好就好。

 

 

 

 

0169.jpg

 

 

 

🍪麵包也是一樣,以前見到麵包會發狂,
現在是,咬一口,餓的時候一片丹麥吐司就極限了
完全沒有所謂過量的情況發生麵食飯食也一樣

 

 

 

 

 

3月法國之旅 (659)_conew1.jpg

 

 

 

⭐️現在我很少可以說根本不會在吃飯的時候唸孩子
她輕鬆,我也輕鬆,如果過了吃飯時間才喊餓,
我會煎蛋又或是將她的午餐微波給她吃,
他在學校面對的是老師那我就不插手了,
我只會跟老師說他如果不吃就不要吃,
我心想反正幼稚園還會有點心時間,
身體是不會太餓的。

 

 

3月法國之旅 (490)_conew1.jpg

 

 

 

 

 

🌿其實身體是造物主創造的,
身體的能耐遠遠超過目前醫療所研究的部分。
我們能做的是相信身體,
聆聽身體給我們的訊息,
例如為何明明很餓卻要節食?
明明身體感覺很飽還硬要吃!
人家說健康我們就吃?

 

 

 

 

 

3月法國之旅 (599)_conew1.jpg

 

 

 

 

🌸我們應該做的是相信身體的功能,
聆聽身體的需求,愛自己的身體。

 

 

☀️套一句王怡人醫生說的話
凡事只要違背了內心的平安自在喜悅
那就是偏離軌道了


👆
沒錯就是指每一件事

 

 

 

 

 

 

 

歡迎加入我的 臉書社團  祝福代購社團

活出&吃出【健康平安自在喜悅

㊗️祝福代購㊗️精油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