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去旅遊【大陸河北十堰-武當山】

2018年4月編輯

IMG_2977.JPG

孩子今天滿五歲了虛歲6歲,體重17公斤,是一個不愛爬山的孩子。

由於爸爸喜歡出國,又希望我們母女都可以陪伴在他的身邊,

於是我們決定硬著頭皮準備了背巾要去挑戰爬山的行程。

 


 

 

 

在出國前我還特地帶孩子去爬山練練腳力,

看著孩子上氣不接下氣,氣喘吁吁,不停地唉聲嘆氣,

我心想.......不會吧!要練身體的是我跟老公吧!

 


IMG_2964.JPG

時間過得可真快,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爸爸從山下就背好背巾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

結果老公就這樣背著空背巾一路往上爬,

嘴裡還念念有詞【居然沒有用到背巾真是意外】

女兒出乎意料的全程運用自己的雙腳給【攻頂】啦!

29598304_2105472692813030_6673354573555138323_n.jpg

 

階梯真的很陡,孩子爬到最後已經是手腳並用了,有些階梯不只陡還很大一階。

一路上我們不斷的鼓勵孩子,並且以【遊戲】的方式爬山,

例如;媽媽我先把自己的年紀降到6歲,以一個孩子的心態與女兒玩耍

每個當父母的都知道,孩子只要有玩伴一起比較容易完成某一件事情,

我在這邊稱之為【合作性冒險】(意思是兩個人以上一起完成某件事情)

我一邊鼓勵她,一邊跟她玩猜拳數樓梯的遊戲。

當然,這個技巧並不會一直有效,就如同一直玩同一個遊戲久了也不好玩了,

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創造出更多不一樣的遊戲,

又或是創造出一個目標讓孩子更有動力的去完成。

 

 


 

 

個人覺得來到大陸,尤其是跟團,夫妻的睡眠一定要充足,否則當身體不適的時候耐心就會減低許多,

面對孩子就容易變得易怒,沒耐心,辛辛苦苦地出一趟遠門想要好好地玩,卻搞得氣氛不愉快,

我想,這不是大家所樂意見的情況吧!

 

 

個人建議一定要準備一顆好睡的頸枕,大陸人多地廣,有時候一拉車就是好幾個小時,

在車上睡覺又不好睡,所以如果有一顆【好一點】的頸枕幫忙會為旅程帶來更多的舒適感。

我個人是買記憶型頸枕,市面上有許多款式與品牌,請自行試用後再購買較妥。

 

 

 

再者,如果有帶孩子出門,我建議幼稚園以下的孩子都還是需要準備一台好用的推車備著

這次我們帶的推車是跟家人借的,便宜又好推,收納起來又小,我只提供圖片,

至於哪邊?買什們牌子?請自行搜尋

 

孩子睡得飽情緒自然穩定,孩子睡得飽就比較不容易生病

 

 

這趟旅程下來讓我更相信

人的身體是可以依環境而調整的
人體是不受限的
💋相信孩子做得到,給予肯定與支持 

最終孩子還是辦的到的!

 

 

 

套用許添盛醫生的一段話

結果先確定 ,方法自然來 ,輕鬆不費力 ,信任加感恩 ,但要有耐心

 

真不敢相信我們最後還是做到了!

 


 

 

歡迎加入我的 臉書社團  祝福代購社團

活出&吃出【健康平安自在喜悅

㊗️祝福代購㊗️精油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