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志工生活💗我想當女生💗談愛自己

 

今天到女兒班唸故事,教他們愛自己,

結果好多孩子都跟我說  我不愛我自己

不喜歡自己的孩子數量多到令我吃驚

 

如果我是一朵玫瑰花🌹

我沒有理由要自己變成向日葵🌻

 

✂️⋯⋯⋯⋯⋯⋯⋯⋯⋯⋯⋯⋯⋯⋯

 

 

🌱有個很漂亮有著瓜子臉,

眼睛大大的睫毛長長的孩子跟我說,

我每天早上起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就覺得很醜!

我問她那你喜歡自己哪裡?她看著我搖搖頭⋯

 

我跟孩子分享以前  我也是不愛我自己,

覺得自己太高,成績普通,跑步慢,

我好希望自己能跟同學們一樣。

 

我的眼睛裡看到的都是自己的缺點,

幸好長大後我有學會愛自己,你們知道嗎!

愛自己,接受自己之後阿現在過得 很快樂 

 

你們想不想也跟我一樣快樂呢?

那可是要先喜歡上自己唷!!

就像是我本來覺得自己很高,都跟同學不一樣,討厭自己,

但是現在我很喜歡高高的自己,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自己也很漂亮。

 

我希望有一天你們可以喜歡上自己,

到時候你們會知道原來自己這們棒!

 

✂️⋯⋯⋯⋯⋯⋯⋯⋯⋯⋯⋯⋯⋯⋯⋯⋯⋯

 

 

🌱有個小男孩跟我說:

我討厭我自己,因為我想要當女生!

他也跟我分享他有20幾隻芭比娃娃呢~

我沒有正面的回覆孩子對於性別的想法,

但我知道他的父母肯定是支持他的,

否則也不會買那們多芭比娃娃給他。

 

我跟孩子分享一位美國華人服裝設計師 

吳季剛 的故事!

 

 

 

✂️⋯⋯⋯⋯⋯⋯⋯⋯⋯⋯⋯⋯⋯⋯⋯⋯

 

當我們聽到孩子說討厭自己時,心中湧起一股心疼的感覺

我知道,有一部分我是心疼以前的自己!

或許是因為這樣,今天我才會想要做這件事情吧!

 

我最擅長的就是透過有趣的肢體動作,

加上繪本故事,引導孩子自我肯定與自我認同。

 

最後讓他們玩氣球當作結尾,加強他們今天上這堂課的映象。

 

 

✂️⋯⋯⋯⋯⋯⋯⋯⋯⋯⋯⋯⋯⋯⋯⋯⋯

 

由於時間不夠,氣球就讓他們自由發揮了😂

 

大部分男孩們都說要當劍就好,

下課就開始玩戰鬥遊戲

 

大部分女孩們則是在教室折小狗跟天鵝造型的氣球

 

 

晨光故事志工      愛自己      做自己最快樂

 

 我能做的不多,但是至少我願意行動。

 

歡迎加入我的 臉書社團  祝福代購社團

活出&吃出【健康平安自在喜悅

㊗️祝福代購㊗️精油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