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婕志工生活※我考了倒數第二名,我討厭這樣的自己※談愛自己

image

采婕又要開啟 愛自己 活動了❤️
今天有位孩子說:
我考試倒數第二名,媽媽責備我,
所以我討厭自己。
✂️⋯⋯⋯⋯⋯⋯⋯⋯⋯⋯⋯⋯
今天活動的流程是採一邊唸故事一邊互動!
我先分享我以前是如何討厭自己的,
再讓孩子們幫我想辦法!
 
透過故事繪本我們看到  幸好我是我自己
我分享了自己從自卑到自信的過程。
我也希望孩子們能夠了解我們無法迎合每個人的期待,
解決的根本是 愛這樣的自己 接受這樣的自己
因為一個被愛被接受的人只會進步。
✂️⋯⋯⋯⋯⋯⋯⋯⋯⋯⋯⋯⋯⋯⋯
故事結束後我問,有人不喜歡自己嗎?
有幾位孩子舉手,我讓他們猜拳選出一位!
待會要進行活動的。
 
選出來的這位孩子是我女兒課後輔導班的同學,
我對他有印象!
 
旁邊傳來孩子說,他常常被老師罵哭!
還有孩子說,你看他又要哭了!
我安慰他說,沒關係我們來玩一個遊戲!
 
✂️⋯⋯⋯⋯⋯⋯⋯⋯⋯⋯⋯⋯
我徵求孩子的同意,讓他坐在講台面對其它同學
我準備了8個不同顏色的氣球,並且將其摺成小狗
一隻小狗氣球送給這位勇敢的孩子,
我看著他告訴他,你很勇敢,因為你舉手🙋🏻‍♂️願意出來跟我一起互動,很有勇氣👍
 
剩下的7顆狗狗氣球則是以抽籤的方式,透過讚美這位同學,或鼓勵這位同學3句話的方式取得獎勵
抽籤到的那個人必需出列拿著麥克風🎤眼睛看著這位同學說出3句誇獎或鼓勵的話!
當然如果你真的很害羞可以選擇棄權,不強迫的。
😄沒想到學生都很踴躍的舉手表示他要出來說!
 
✂️⋯⋯⋯⋯⋯⋯⋯⋯⋯⋯⋯⋯
 
活動過程,我引導著孩子如何說出他人的優點,
並且真心的鼓勵與支持自己的同學。
 
而講台的這位孩子也因為大家對他的讚美與鼓勵發現原來自己其實是很棒的,
還跟我說他其實數學很強👍
 
下課前我讓拿到氣球的孩子看看自己手上的狗狗造型氣球,
是否有的身體長,有的身體短,有的尾巴長有的短,且每個顏色都不一樣,
你們會嫌棄自己手上的氣球嗎?你看他們多麼特別,獨一無二的❤️
 
就跟你們大家一樣  特別  且獨一無二
(我絕對不會承認是我折氣球的技術差😂
 
下課後我眼神堅定看著講台這位孩子說,
不管你表現的好不好,我都相信你已經在進步了,
你只會越來越好!知道嗎!要愛自己唷!
孩子笑著跟我點點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